人亦有言,日月于征,安得促席,说彼平生

那啥,关于文名……

虽然我觉得都更了五十章才解释这个略有点脱裤子放X……

来源确实是陶渊明的《停云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停云,思亲友也。罇湛新醪,园列初荣,愿言不从,叹息弥襟。

其一

霭霭停云,濛濛时雨。八表同昏,平路伊阻。

静寄东轩,春醪独抚。良朋悠邈,搔首延伫。

其二

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。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

有酒有酒,闲饮东窗。愿言怀人,舟车靡从。

其三

东园之树,枝条载荣。竞用新好,以怡余情。

人亦有言,日月于征。安得促席,说彼平生。

其四

翩翩飞鸟,息我庭柯。敛翮闲止,好声相和。

岂无他人,念子实多。愿言不获,抱恨如何。

主要是为了“八表同昏,平路伊阻”&“安得促席,说彼平生”这两句。

开子lo也就顺手捡了一句当lofter名(是的我就是这样一个起名无能的人(。

以及我检讨一下,开坑的时候其实是想写BE的……然而写了万把字就改主意了,于是才有了番外二(。


至于为什么起这个名儿呢?其实它的来源,真的真的是一个冷笑话……

我:快帮我想个文名

亲友:你要写啥啊?

我:辣鸭脖同人,原作向

亲友:你去翻诗经文选呗

我:翻了,找不到合适的,玉台新咏都翻过了

亲友:这画风不对吧

我:但是找不到合适的啊……

亲友:所以你到底要写啥?短篇长篇中篇?BE还是HE?

我:……长篇,种田文orz

亲友:种田文啊……翻陶渊明呗

我:……好主意……

于是就这样了【。

评论(14)
热度(8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闲饮东窗 | Powered by LOFTER